請問各位大大
我的缸是1呎半
然後裡面有8CM的黑魔鬼兩隻 黑燈一隻(還是小小的) 橘尾玻璃兩隻(也是小小的)
和兩隻金魚(加尾巴的話跟黑魔鬼差不多大) 請問缸裡面有這些魚的話 如果我要再放兩隻神仙魚的話 會不會有魚被攻擊?(水族店那種小小一隻的神仙) 聽說神仙魚攻擊性很強
還有
神仙魚會不會吃一般的增艷飼料 常不常跳缸 能活多久 很急!!!所以贈15點 麻煩大大們幫忙 然後黑魔鬼壽命大概是多久 黑魔鬼是否會攻擊小魚(吃掉) 因為我爬過很多文 有看過黑魔鬼把日光燈吃掉的事 我看朋友的黑魔鬼都沒搞這招的說 如果還有神仙魚飼養要注意的地方 麻煩大大跟我說一下 很想把神仙養很大一隻







  • 2013-07-17 18:16:10 補充
    er">


    您好:
    雖然我目前養的是燈魚和鯽魚類,以水族討論的經驗來分享。

    黑魔鬼其實是一種電鰻,夜行性的魚類,雖然白天不太具攻擊性。
    但是晚上關燈後即有可能會攻擊小型魚,您的黑燈和橘尾玻璃的比較屬於燈魚類的小型魚,可能會受到驚嚇。

    8cm的魚兒對於小型魚來說也是比較有威脅的可能。
    黑魔鬼在未來會長大到15cm以上,已經屬於大型魚種了(一定要考慮清楚)。

    我觀察過水管的黑魔鬼,移動速度滿快的,比較不合適和行動緩慢的神仙混搭。
    很久以前家裡有養過神仙,一般的神仙魚多數的飼料可以,增豔飼料也可以。

    但神仙也具有地域性,1尺半如果養魚的密度不高,小時候也是可以和燈魚混養
    (也是要小心),未來會長大(約10cm以上),可能會攻擊您的小魚,可以活很久(以前養過活了5-6年)。

    在下目前也在學習養魚,我也在學習經驗中。

    因為看到您目前混養的情況,不知道實際情況,飼養多久,感到有些擔憂。

    我常常會看網路上、水族相關的文章,還是建議混養魚一定要審慎考慮。
    有些魚種適不適合混養再一起的,有一些魚適合鹼性,一些則適合酸性。

    我有養鯽魚和金魚同一種類型,活潑且翻土習慣,加上成魚體型5cm以上。
    其實不太合適跟小型魚混養,體型未來會差異越大(水質需求也不盡相同)。

    建議燈魚還是盡量跟燈魚混養,體型、性格不要差異太多,水質也比較好顧。
    我現在是鯽魚和燈魚分開養,單養一種在魚缸,寧可保守一點,也希望能盡力降低危害魚兒的風險。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個人經驗、老爹孔雀魚等論壇